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保企业 助生产 践使命 显担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支持受灾企业复工复产

2021年08月30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落实总行党委抗洪涝稳外贸工作要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加急为省内受灾严重的地区和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全面摸排,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7月20日河南汛情发生后,分行第一时间对144家存量客户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关注制造业、外贸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受灾情况。主动对接新客户,重点做好交通、水、电、燃气、医疗救灾物资生产等防汛救灾重点领域企业的资金支持,用好50亿元专项信贷投放额度和30亿元防汛救灾主题金融债券,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切实保障省内企业客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分行已累计投放贷款32.66亿元用于专项支持防汛救灾企业。

多措并举,保障快速金融服务

面对灾情,分行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制定多项减费让利举措,切实为受灾企业服务,为实体经济服务,为落实国家稳定发展大局服务。制定印发抗洪涝稳外贸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细化受灾帮扶工作任务,明确牵头行领导和责任处室,强化监督落实;因企制宜,根据企业受灾情况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针对受灾企业特别是受灾小微企业实施减费让利,减免手续费上万元;优化审批流程,开通受灾企业信贷业务受理及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积极推广网上银行业务,有效满足客户业务办理需求,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各类账户结算类业务500多笔,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银政合作,加强政策联动协作

分行以银政合作为切入点,积极加强与商务厅、工信厅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合作,主动获取受灾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企业名单,加强工作对接、政策宣传和业务推广,切实保障政策性优惠资金滴灌到所有受灾企业。分行与省商务厅共同设立50亿元抗洪涝稳外贸专项金融额度,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支持制造业企业“抗洪涝、复生产”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设立不低于50亿元专项信贷投放额度,发挥传统优势,加大对外贸产业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汛情发生以来,分行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19.42亿元,发放制造业贷款17.43亿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口行的效率与担当。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认真贯彻总行党委抗洪涝稳外贸相关工作部署,用好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受灾企业及防汛救灾企业的原料采购、生产运营等领域,保障企业资金需求,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维持受灾地区供应链和产业链正常运行,切实践行政策性金融使命担当。(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李红飞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