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疫情防控巾帼不让须眉 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8月25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一名“硬核担当”的逆行者;在“内防扩散”的前沿阵地,她主动请战、坚守一线,是一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在防控值守、巡查宣传的路上,她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用真情真心服务群众,是一名最美战斗员、宣传员。她就是延津农商银行城关支行党支部书记原守兰。

参加工作二十余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心,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受到总行党委和员工的一致好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了新时代农商人的良好形象。

抗“疫”一线的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原守兰第一时间响应总行党委号召,主动请缨,积极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并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8月7日开始负责14号疫情防控区的整体工作,测温、登记、排查、劝返,整个环节环环相扣、一丝不苟。遇到不配合的居民,虽然她满脸笑容、耐心解释,但是,态度坚决、铁面无私,每一台车、每一个人,都必须检查、登记。连日来,她始终以“满格电量”的战斗力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出色地完成了总行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社区服务的志愿者

“你好,我是咱14号防控区的工作人员,今天量体温了么?居家隔离期间,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这是原守兰在对返延居家隔离人员逐一电话回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避险是人之本性。然而,她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主动打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近况,劝导他们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并提醒来往居民出入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由于社区群众多,排查人员有限,她总是顶着疲劳,白天完成值守后,夜间她不畏炎热又主动上门对白天不在家的居民排查核查,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连日的奔波,使她脚底磨出了水泡,但她毫无怨言、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全力做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舍小为大的暖心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原守兰忙碌的身影和热心的服务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股暖流。面对忘记戴口罩的群众,她拿出给家人准备的口罩,送给小区居民、蔬菜店的老板。面对连日来靠方便面简单应付的工作人员,她跑回家中给其端来一碗热乎饭……然而,背后的她又咬牙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心中的苦和累,也只有自己才知道。原守兰的丈夫是一名人民检察员,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单位、卡点两点一线,忙的丝毫顾不上家。这对夫妻一个通宵值班、一个早出晚归,在各自岗位上高速运转,一天下来都难得通个电话,碰面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但是两人都明白,他们共同的身份是共产党员,决不能缺席这场战“疫”,奔赴一线、冲锋在前,他们无怨无悔。疫情防控期间,原守兰要承担起全部家务,还要照顾两个孩子。为了全身心完成好总行安排的疫情防控值守任务和社区志愿服务,她将孩子送到年迈的父母家中照看。“妈妈,一定要注意安全,妈妈加油!”面对着自己的孩子,她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这就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原守兰,也是延津农商银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原守兰和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答卷。(延津农商行 刘洋)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