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驻村担使命 “疫”线践初心

2021年08月1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王书记,天那么热,你还在卡点值班,真是辛苦了!一个人在村里,你做饭也不方便,我这刚做好的饭,你先吃点再接着忙活吧。”8月18日中午,鲁山县瀼河乡稻谷田村村民王大姐对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跃尊说。

当时正值午饭时间,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吃饭,王跃尊让疫情防控卡点其他值班人员先回去吃饭,自己仍坚守在卡点值班。在卡点附近居住的王大姐看到后很感动,便带着两个孩子,端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和水果送到王跃尊面前。

王跃尊是鲁山县信访局派驻该村新一任第一书记,于8月8日任职。到稻谷田村后,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王跃尊迅速进入角色,入户排查带头值班,多措并举宣传引导,多方协调保障物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入户排查带头值班。王跃尊到该村后,迅速熟悉村子环境及人员情况,与稻谷田村两委干部一起,对村子实施网格化管理,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建立日汇报制度,完善排查台账,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带头在该村入口卡点值班,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为该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城墙。

多措并举宣传引导。王跃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更新农村大喇叭、宣传标语、宣传单、微信群等宣传内容,为村民及时、科学地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为安抚部分群众的紧张情绪,多次到群众家中,耐心细致地进行心理疏导,引导村民用积极的思想、正确的方法防控疫情。

多方协调保障物资。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全天值守,条件艰苦,王跃尊多方协调,为卡点工作人员送去纯净水及方便面等基本生活物资,消毒液、酒精、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了卡点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他安排专人每天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确保防疫不留死角。

“跃尊虽然来村上没多长时间,但是我们能看出来,他是真心实意想把工作做好,想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干啥事都冲到前面,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相信跃尊来了之后,我们以后村上各项工作的开展会更顺利!”稻谷田村党支部书记崔广献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郭锋霞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