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培训观摩找差距 餐饮质量共提升

2022年03月08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196家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分4场次进行“春季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 培训、观摩,培训会上还对我市3月1日开始实施的《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点对点宣传。

培训会上,新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徐淑华从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节约粮食三方面细致讲解,并将饭店“6S”管理中的“素养”环节与《条例》中的“节约”结合起来,倡议各餐饮单位反对浪费,厉行节约。

培训结束后,大家对光明路御园酒店厨房管理情况进行现场学习观摩。该酒店的4D(5.0版)管理目前在我市是比较先进的管理系统,包含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四到位。在徐淑华的详细讲解下,大家观摩了酒店厨房的更衣室、预进间、凉菜间、粗加工、洗消间、烹饪间、食品原材料库等各个功能间的情况。特别是所有物品归放、人员岗位责任、操作流程、标准验收、定人定岗定责定位情况,徐淑华进行了重点讲解。参与观摩的人员全程拍照、录像、记录,认真学习,看到厨房干净整洁管理有序明厨亮灶不时发出赞叹。

“这样的现场式教学,让餐饮单位对4D管理既有食品安全理论的认知,又有视觉直观的感受,取长补短,全面规范,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靠规范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达到食品安全的目的。”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军伟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杨岸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