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平顶山新华区:用好“活教材” 常敲“警示钟”

2022年02月16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以典型案例为‘清醒剂’,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深化作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自律、自警作为拒腐防变的重要关口把守好,要经常审视自身行为,从上班履职尽责、下班不早退等细节处抓起……”2022年2月11日下午,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环保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在观看完专题教育片《零容忍》后,党员们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进行发言。

自2022年以来,该局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当作一把手工程,往深里抓、实里做,推进廉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成立了以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负责分管领域和部门的以案促改工作;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主动协助党组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督导检查。

该局班子还通过针对典型案例,带头对照分析,深挖现任职务可能遇到的风险,主动查找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主动接受监督。局机关各股室结合实际,将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对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等工作严格把关,做到原因剖析到位、风险点查找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工作成效到位。

“要以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监督制度。对工作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股室或者个人将进行责任追究。”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环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远杰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