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浉河区:营商满意度上“测温度”

2022年03月03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上午,在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市民朱桂芳阿姨正拉着工作人员周欣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姑娘。在你们的帮助下,给我讲清了问题,找到了解决方法。我给你们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点赞!”

朱桂芳阿姨是来办理社保卡业务的。因为不知道替他人挂失并补办社保卡的相关业务流程,朱阿姨跑了很多冤枉路也没能办好社保卡。直至她遇见了周欣,难题才得到彻底解决。“浉河区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真是没说的。别人给我说了很多,我都没听懂。这丫头一讲,我就明白了。”朱阿姨笑着说。

进入大厅,记者经过体温测量、查验场所码后,便有引导站的工作人员热情主动地迎上前来,为办事人员提供业务办理咨询、引导、取号等相关服务。而在服务柜台,各窗口正常运行、有条不紊。

近年来,浉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打出“组合拳”,让群众、企业深切感受到审批少了,门槛低了,环境好了。

为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浉河区新建了政务服务大厅,并于2021年12月17日正式投入运行。新政务服务大厅的使用,高标准、规范化布局了市场准入(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社会事务、农林水机、市政交通、其他事务“一窗受理”等六大类综合服务区和医疗保障、公安事务、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同城通办”等四个专业综合服务区,并规范设置网上办理体验区、自助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咨询导办区、帮办代办区、老年人服务区、免费打印邮寄区、休息等候区、绿色通道、“办不成事”反映专窗等多个配套功能区。随着基础配套设施的使用和完善,极大地提升了浉河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承载和支撑能力。

“自2021年11月20日起,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了周六延时服务,有效地解决了部分企业、双职工家庭、在校学生及外出务工人员‘工作日没空办、休息日没处办’的难题。”副主任张婷告诉记者。

为提升服务效能,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建立健全了群众意见快速反应处理机制,明确了专人负责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件件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件件得好评。张婷说:“我们通过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全力延伸服务的宽度和温度。”

“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宗旨和服务目标。”张婷说。(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魏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