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狠抓“三项提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2021年12月22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淇滨区提升政治站位,狠抓“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政策落实、扶贫资产管理、脱贫成果满意度三项工作提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效。1月份以来,淇滨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制定《2021年“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政策排查落实活动方案》,对全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三类户”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补齐政策落实短板弱项。

提升扶贫资产管理水平。2021年,对2013-2015、2016-2020年度扶贫资金进行摸排,同时对2021年完工移交的14个项目进行了资产确权,资金量为2023.39万元,已建立资产确权登记汇总台账,明确了扶贫资产的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受益权、监督权、处置权,做到扶贫资产底数清晰,实现了扶贫资产精细化管理。

提升脱贫成果满意度。1-7月份,以“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为载体,动员村级责任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五支力量”人员800余人,持续到脱贫群众家中开展好做一顿饭、干一次农活、办一件实事、出一个好点子、宣讲一次政策、打扫一次卫生“六个一”系列活动,累计开展帮扶3000余人次,解决困难群众求医问药、政策落实、民生实事等300余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引导教育脱贫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着实现乡村振兴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鹤壁市淇滨区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