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在济源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精神力量

归欣 樊霞
2021年12月22日08:0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讯(记者 归欣 樊霞)12月21日,省长王凯到济源示范区部分企业、乡村,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为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王凯来到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公司、河南清水源科技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技改提升、产品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大力培育招引人才,瞄准上下游、拉长产业链,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王屋镇愚公村,王凯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产业发展规划、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保护建筑、保存风貌、保全文化、保有生活,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把广大农村打造成宜居乡村。

  在听取济源市和有关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凯强调,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弘扬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充分组织好、宣传好、教育好、发动好人民群众,推动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要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走好文旅融合发展道路,创造有利条件引导外出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培育发展好民宿等新业态,有力带动群众增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