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与张磊举行会谈

归欣

2021年06月27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归欣)6月26日,省长王凯与高瓴集团创始人张磊举行会谈,就深化合作、推动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王凯向张磊一行到豫考察合作表示欢迎,感谢高瓴集团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河南经济体量大、发展基础好,产业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越、文化历史悠久。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招引创新人才,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速度、发展质量“两个提升”,确保“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王凯指出,高瓴集团在产业创新和企业服务等领域具有前瞻性和全球视野,培育了一大批上市企业,挖掘并支持了一大批早期创新型公司,希望高瓴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河南发展出谋划策,聚焦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碳中和等领域深化产业合作,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头部企业招引、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成果,在河南建设经济强省中实现合作共赢。

  张磊表示,近年来,河南加速推动新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强大活力,高瓴集团对在河南投资发展充满信心。高瓴将立足自身投资、产业及教育公益等资源,依托河南现有发展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高等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双方对接合作,积极融入和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陈星参加会谈。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