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跑好开局“第一棒” 全力以“复”正当时

2022年02月1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服务……2月17日,平顶山高新区各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器加足马力,工程车辆川流不息,处处展现出项目建设的新气象。连日来,平顶山高新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吹响建设“冲锋号”,跑好开局“第一棒”,奋力实现“开门红”。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在PPP市政道路项目建设现场,5台挖掘机轰鸣声不断,一辆辆水泥罐车来回穿梭,2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项目提速,离不开优质服务。为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前对工地春节假期和复工计划进行摸底,建立复工复产台账,掌握复工复产总体进度。同时,设立项目对点联络员,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蹲点服务,并在用地审批、行政审批、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逐一梳理、指导、协调,理清审批关键节点、先后顺序和前期工作,及时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帮助项目建设“加速跑”,力促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奋力实现“开门红”。

项目复工伊始,安全检查为先。为确保疫情防控“防得住”、安全生产“管得牢”,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区住建系统节后开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深入辖区各个工地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向摸排从业人员返平(岗)信息,了解项目安全自查情况、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人员教育培训情况。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坚决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不复工,并经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同组织检查认定合格后再行复工复产。此外,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天气,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做好应急防范,科学排定施工计划。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防护措施“双落地”,有力有序推动建设工程安全复工。

奋力实现“开门红”,跑好开局“第一棒”,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正在高质量推进。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紧盯项目重要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筹备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投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足“虎”力,为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奉献“高新力量”。(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张冰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