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385km/h!郑州至濮阳段高铁“飙”出试验最高速

2022年02月15日08:35 | 来源:大河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小字号

  2月13日13时08分,55459次综合检测车,犹如一道银色闪电划过中原大地,郑州至濮阳段高铁逐级提速期间跑出了385km/h的最高速,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任务。

  逐级提速试验是指根据联调联试大纲要求,安排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达到线路设计时速的110%。该段高铁正线全长197.28公里,设计时速350km,按设计标准,逐级提速试验按照360km/h、370km/h、380km/h直至385km/h四个等级进行,最终证明这条高铁线路达到设计速度目标值。

  郑州至济南高铁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目前已进入开通倒计时。开通后,这条高铁线将成为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联系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于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访贤)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