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线冷滑!和邢铁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2021年12月18日12: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上午8:30,随着56011次试验列车升起受电弓、起步、加速,从邢台车站驶出,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和邢铁路接触网全线冷滑试验正式启动。冷滑试验完成后,全线接触网将全面送电,随后进行带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和邢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接触网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机车进行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状态进行检测,为接触网送电和热滑试验做准备。

为确保本次冷滑试验圆满完成,和邢铁路“四电”工程参建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装备公司、北京电化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冷滑试验方案及配套的安全技术措施,从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当日下午16:50试验列车返回邢台车站,圆满完成冷滑试验任务。整个冷滑过程中接触网无碰弓、脱弓、刮弓等现象,各项参数均满足规范和设计要求,性能良好。

和邢铁路西起山西和顺县,东至河北邢台市,是国家Ⅰ级铁路。线路设计速度目标值120公里/小时,全长约142公里,以煤炭运输为主,兼顾其他货物运输及客运,规划客车2对/日,货运4000万吨/年。全线在邢台市与京广铁路、邯邢黄铁路贯通后东延至沧州黄骅港,是一条晋煤东运重要出海通道。

此次冷滑试验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后续热滑试验、送电开通等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更为和邢铁路按期年底开通提供了坚实保障。(电气化局 刘帅兵 杨秋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