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儿童消防安全宣传户外”活动举办

2022年02月14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历来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易发期,为加强家属区儿童安全消防知识,提升儿童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2月11日上午,郑州市经八路街道联合金水河派出所、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省委社区家属院内开展“儿童消防安全宣传户外”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通过多功能宣传车播放消防动画宣传片,现场给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常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活动现场,深受孩子们和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宣传员还采用提问的形式,让小朋友积极参与回答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小朋友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禁止在院内燃放烟花爆竹,谨防不慎引起火灾。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生动、活泼、有趣,让儿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大大提高少年儿童参与消防的积极性,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倪磊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