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行河南省分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2021年11月10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国有大行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行河南省分行始终秉持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宗旨,将关注孩子、关注教育作为建行公益的重要内容。

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近日,建行三门峡分行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着爱心专程看望慰问渑池县洪阳镇刘村(帮扶村)小学的54名留守儿童,开展“善心慧思 呵护成长”公益活动,为他们送温暖、送健康、送安全、送欢乐。

送温暖,关心留守儿童个人冷暖

捐赠仪式上,渑池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对建行关爱农村地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表示衷心感谢。志愿者为小学生发放围巾、手套等冬季御寒用品,给他们带来了冬日的温暖;建行三门峡分行团委负责人向学校捐赠了文具袋、体育用球、儿童安全知识手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等,希望孩子们开心学习、茁壮成长。

送健康,关爱留守儿童口腔保健

“小朋友们,蛀牙的主要原因是口腔里存在着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我们预防蛀牙除了坚持每天早晚坚持认真刷牙、使用牙线,还需要做好零食管理。”……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儿童口腔健康科医生徐燕以《拯救蛀牙大作战》为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向他们讲解了蛀牙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蛀牙、牙齿护理、零食管理、合理膳食等知识。

送安全,关注留守儿童安全教育

“小朋友们,你们想了解辨别假币的小窍门吗?”“大雨时路面积水,千万不要到电线杆那里去。”“小朋友们要牢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遇到危险请呼救或者找警察叔叔。”青年志愿者王茜和张倩分别为学生们讲解了反假币和儿童防溺水安全常识。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活泼。

送欢乐,呵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志愿者张颖为大家带来吉他弹唱《童年》。她一边弹奏,一边轻轻哼唱。此情此景勾起了在场青年志愿者对童年的美好回忆,大家一起合唱起来。活动在歌曲《歌唱祖国》的美妙旋律中结束。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校园。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扎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建行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担当社会责任,是建设银行的重要使命。关注孩子、关注教育是建行公益的重要内容。建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汇聚更多爱心、温暖关爱更多的人。(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陈顺忠 裴宇卓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