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新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1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河南省金融机构支持新乡灾后恢复重建政银企对接会在新乡市政府举行,19家省级金融机构参会。期间,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新乡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3年内在新乡地区投放信贷资金50亿元,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新乡是中原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新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发展目标和新乡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优势,围绕外贸外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和“新基建”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相继支持了河南心连心、新乡化纤等一批制造业企业和新晋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

7月17日至22日,新乡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特大暴雨灾害,当地经济发展受到重大影响。在灾后恢复重建期间,河南省分行将主动担当作为,将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将全力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加深政银企合作,进一步加大对新乡外贸产业、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服务力度,推动新乡“十四五”时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谷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