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共谋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中信保河南分公司座谈

2021年06月15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合力,助力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召开座谈会,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彪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向宇参加座谈。

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产品体系、业务优势和重点项目情况,并围绕充分运用自身优势,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切实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和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研讨。双方一致同意,将加强联动,积极推动双方产品实现精准对接,共同运用“全产品线”出口信用保险和专项融资服务,为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性金融支持,共同助力企业拓市场、保订单,为稳定外贸基本盘作出积极贡献。

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和外贸企业普遍困难的形势下,双方本着高效高质服务企业的原则,积极践行政策性银行担当使命,联合发布《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 共同做好“抗疫情稳外贸” 专项业务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有效共享优质客户和项目,联动营销、联合支持,深入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宝聚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研究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加大业务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充实合作内容,共享业务资源,不断提升出口信用保险加信贷融资的综合金融服务质效,着力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作用,为省内重点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性金融支持,推动河南省外经贸持续稳定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冯亚培、李红飞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