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践使命,凝聚合力开新局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成果分享活动

2021年05月28日1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汲取党的伟大精神力量,巩固提升支部战斗力,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成果分享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从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开始,节选了其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片段,陈独秀和李大钊在天寒地冻、漫天阴霾的城外,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场景深深的烙印在每位共产党员的心底,也让在场的党员同志再次坚定了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来,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造就无数革命前辈谱写出一段段可歌可泣重要历史故事的精神之源。随后开展的党史学习成果分享活动中,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湘江战役、辽沈战役、延安整风运动、江姐宁死不屈等等党史故事,通过回顾历史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深刻领会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促进第三党支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凝聚合力开新局。下一步,分行第三党支部将持续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以扎实的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袁珂 李红飞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