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豫宁经贸合作签约35个项目 计划总投资171.8亿元

2021年08月20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0日电(肖懿木)8月2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主题省(河南)系列活动之豫宁经贸交流对接会采取线上、双会场的方式在银川、郑州两地同时举办。活动共签约合作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171.8亿元。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赖蛟,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分别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参会并致辞。两省区相关省直单位的负责人、知名企业高管、商协会负责人以及签约代表参会,共叙豫宁合作深情,共启豫宁合作新局。

何金平在致辞中指出,河南、宁夏虽然相隔千里,但同在黄河畔、共饮黄河水,双方交流密切、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作为本届大会的主题省,河南在线上展示河南崭新形象、特色商品,线上推介河南优势产业、招商项目,通过云平台在大会上发布新项目、新成果。希望与会的各界朋友充分利用本次大会平台,积极交流洽谈,深入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河南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做好签约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为广大客商全程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对接会上,两省区商务厅厅长分别介绍了两省区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河南省商务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签订了商务领域合作协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签约合作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171.8亿元,涉及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奶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河南在宁夏投资合作项目11个,计划投资50.7亿元;宁夏在河南投资项目4个,计划投资21.6亿元;其他省份在河南投资项目14个,计划投资98.6亿元;河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3个,计划投资0.9亿元。另外,框架协议3个,分别是两省区商务领域合作协议、航空客货运协议、园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