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建行河南省分行供应链金融促活产业链

2021年09月22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扶助小微企业,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践行新金融行动,把供应链金融作为保障产业链稳定运行的重要抓手,发挥“稳链、保链、强链”三大作用,让中原产业链真正活起来、转起来。

金融减“压” 守护“农业链”

结合河南农业大省特色,建行河南省分行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发挥供应链金融优势,加大对农业龙头上下游企业支持力度。

“我们下游大多都是零售商、批发商,他们经营情况不好,我们就回不来钱那就要遭殃。”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某乳制品企业下游客户回款较为缓慢,企业经营周转资金变得极为紧张。

该企业是知名本土品牌,业务范围涉及销售、技术开发等,产业布局涵盖了饲料生产、奶源、加工、销售等乳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了解到客户情况,建行河南省分行快速与客户对接,通过网络供应链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低成本融资,有效缓解企业集中支付压力,实现调节现金流、优化报表的作用。

今年以来,该行已为客户投放网络供应链贷款58笔,金额超1亿元,为其上游饲料、畜牧养殖、乳业、糖业等十余户供应商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为企业的正常运营提供了有力之撑。

金融“活”水 服务“全链条”

为助力抗疫,建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加大对医疗卫生行业支持力度,从医院、医药制造、医药流通等关键环节切入,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将金融活水引入医疗领域。

“今年因为疫情需要,生产压力确实很大,感谢建行的支持,能确保我们供货不断档。”

河南某医疗器械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医用产品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因疫情和自身发展需要,需进行转型升级。了解到客户情况,建行河南省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定制了以供应链金融为主的综合服务方案,为该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提供1.2亿元供应链金融融资,有力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助力企业扩展产能、加速发展。截至8月31日,建行河南省分行已为医院、医药流通、药品器械及耗材生产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4.43亿元,惠及产业链上游企业超百家,打造医疗领域新生态。

金融供“暖” 服务保民生

“多亏了建行e政通发放的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资金问题,让我们顺利完成抢险的任务!”7.20河南暴雨发生后,建行河南分行于抢险第三天为郑州某抗汛救灾企业投放“e政通”贷款1000万元,解企业燃眉之急。

该客户主业为市政设施维修建设,在此次防汛中,作为郑州市政府定点塌方抢险救援单位,承担着全市绝大部分塌方抢险工作。为确保客户的资金周转,建设银行在了解情况后,通过“e政通”,用仅仅三天的时间,完成了企业融资到发放的全过程,高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除该客户外,建行河南省分行立足服务全省抗汛救灾工作大局,围绕关系民生八大行业,开通绿色通道,调整延期政策,克服通讯受阻、道路不通、断网等种种不便,为企业雪中送炭。

截至2021年8月31日,建行河南省分行累计投放网络供应链贷款超170亿元,全部投向实体经济,重点支持省内建筑业、制造业、医疗行业、采矿业、电力行业等龙头企业及其“全链条”,为城市恢复生产生活增添力量,为中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建行河南省分行 刘馨予 陈艺童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