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出台32条措施帮扶中小企业 拖欠中小企业款项?曝光它!

2022年02月14日08:20 | 来源:大河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小字号

  扫码阅读关于郑州32条“硬核”措施帮扶中小企业更多内容

  水气电“欠费不停供”3个月内可补缴、恶意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的“老赖”要曝光……郑州中小企业再迎发展“强心针”。

  2月12日,顶端新闻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即日起发布实施,助推各项纾困惠企举措落地落实。

  据了解,《意见》从加大财税扶持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加大减本降负力度、强化人力资源保障、加强主体培育、助力中小企业扩大市场需求、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深入推进中小企业帮扶工作等8大方面,提出了安排中小企业纾困资金、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落实稳岗扩就业政策、降低数字化转型成本等32条政策措施。

  部分惠企措施要点一览

  ★落实国家、省制度性和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

  ★持续实施涉企收费减免。开展郑州市“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实施房租减免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免收3个月房租、减半收取6个月房租;对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用水用气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允许企业在3个月内补缴欠费。

  ★按照自愿原则,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重点旅游企业在2022年2月16日到5月31日期间免门票和门票优惠金额,按照省相关政策进行补贴。鼓励景区、运动场所延长夜间经营时间,发放单张面额不低于50元的文旅、体育消费券。

  ★持续深化清欠专项行动。对未按规定在企业年报中公示拖欠中小企业款项信息,或者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大型企业,以及透支政府信用恶意拖欠中小企业款项的行政事业单位,在“信用郑州”网站进行曝光。

  ★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和环节简化,实施“服务八同步、落地即开工”,做好水、电、气、暖、数据等要素保障,切实提升审批效能。

  ★在汽车、百货、餐饮、家电、家居、电商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郑州消费促进月活动。

  ★优化再贷款、再贴现限额分配,推广支小再贷款“先贷后借”模式,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实现“量增价优”。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