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天寒心暖!舞钢163名农民工领回被拖欠的615万元工资

2022年01月2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能过个好年了。”1月28日,在舞钢市商务中心区一建筑工地务工的谭某等163名农民工,在舞钢市住建部门的帮助下,顺利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

据介绍,2021年10月,舞钢市住建局接到谭某等人电话投诉,称某集团公司拖欠163名农民工615万元工资,经多次协商未果,公司一直无明确答复,希望住建部门帮助维权,早日拿到工资。

为帮助谭某等163人尽快拿到工资,舞钢市住建局清欠人员及时联系涉事有关负责人,明确告知其应承担的责任,要求双方尽快核实工人工资,以工资表形式报送并及时发放工资。1月28日当天,尽管天空飘着大雪,天气寒冷,可163名农民工却是激动不已,被拖欠两个多月的615万元工资被以现金形式发放到他们手中。

舞钢市住建部门对农民工资拖欠问题高度重视,定期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拖欠隐患的工程项目,采取主管领导约谈、限期解决、限制市场准入、降低资质等级标准等处罚措施,并用情、用心处理农民工投诉案件,累计获得农民工兄弟送来的锦旗及感谢信近百面(封)。(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