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万人助万企”活动结硕果 舞钢市工业经济指标2021全年“飘红”

2022年02月11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舞钢市工信局了解到,2021年,该市工业经济增加值增速21个百分点,位居平顶山市各县(市、区)首位。

2021年,舞钢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针对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梳理的11类、405条惠企政策,该市结合企业特点进一步整理,积极为龙山纺织、裕泰纺织申报“2021年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683万元;为河南泰田重工等4家公司申报技改项目贴息贷款515万元;为金基业重工等12家公司申报灾后重建资金289.7万元,助力企业灾后恢复生产;梳理清零我市涉及企业各类奖补资金13笔,共计2534.5万元;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促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谋划了舞钢公司连续式加热炉技改、舞阳矿业公司冶金新材料产业园等21个项目,总投资132亿元的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银龙家纺等13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精纺及纺织产业集群;中加公司122万吨生铁产能置换、舞钢公司连续式加热炉等项目先后竣工投产,企业产能充分释放,有力支撑了舞钢市工业经济的增长。

2021年,舞钢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位列平顶山市第一,高于全平顶山市11.6个百分点。舞钢市工信局局长张辉程深有感触地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我市工业经济能呈两位数增长态势,与全市‘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是分不开的,这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出的丰硕果实。”(舞钢市委宣传部 吴小燕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