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朝歌街道:三色马甲一袖标 筑牢淇县平安网

2022年01月2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营造平安稳定环境,淇县朝歌街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队”“网格员队”“三支队伍”和“流动哨”作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为全县安全稳定筑牢坚固屏障。

身穿红色马甲,红色代表热情,为民服务不停歇。办村565名党员干部和286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指挥下,在各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分布在机关和健康管理站,在机关参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在健康管理站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等,协助街道和村(社区)服务群众。“志愿服务队”在防疫一线日夜奋战,不怕苦、不怕累,用奉献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

身穿黄色马甲,黄色代表忠诚,履职尽责显担当。各村(社区)均组建了28支288人的“治安巡逻队”,“治安巡逻队”由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热心群众等人员组成,立足辖区实际,制定巡逻路线,重点巡查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双禁”等,形成了横到边、竖到底、无缝隙的治安巡逻网络。同时,积极号召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身穿蓝色马甲,蓝色代表沉稳,用心尽责展风采。全力推动基层治理网格化,将辖区群众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网格员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发挥“一线哨兵”作用,采取“查、改、宣”三步法,对街道各村(社区)、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并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切实筑牢基层治理“防护网”。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情况优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全面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同时当好疫情“宣传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干部群众佩戴执勤红袖标,参与健康服务站执勤、治安巡逻、“双禁”等工作。“红袖标”不只是“巡逻队”,还是“宣传队”“调解队”等等。红袖标”在辖区主要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提醒群众锁好车辆、关好门窗、防火防盗,宣传疫情防控和“双禁”政策。“红袖标”强化了辖区安全防范氛围,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辖区的居民看到“红袖标”,心里更踏实了。

“下步,朝歌街道将继续发挥‘三支队伍’和‘流动哨’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三零’创建等各项工作,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以“朝歌安”推动‘淇县安’”。朝歌街道党工委书记常连峰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侯文军 马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