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践使命

——“蓝朋友”走进辖区敬老院送温暖

2021年11月30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淇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代表们带着棉被、牛奶、面包等慰问品走进爱馨敬老院、朝阳医院,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教导员赵志亮同老人们一道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情况,叮嘱老人要科学饮食、保重身体。

现场,大队教导员赵志亮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预防措施,教会他们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正确用灭火器,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老人安全使用电器、禁止卧床吸烟。同时,大队宣传员还向养老院工作人员和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的相关知识,要求管理人员要经常提醒老人们基本的用电、防火注意事项,避免因此而引发火灾事故,确保老人们平安过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淇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凝聚民心,树立消防新形象,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再上新台阶。(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姜明正 马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