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春直播添年味 抗疫分享暖人心

——洛龙读书会“抗疫有我、心暖洛阳 ”主题活动

2022年01月2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25日晚六点,洛龙读书会“抗疫有我、心暖洛阳”专题直播活动正在隋唐里坊洛龙区文化会客厅进行。本期活动邀请洛龙读书会两名特殊的读者与市民在“云端”温情相聚,他们既是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又或从事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或通过自身的精湛艺术技艺为抗疫工作不断贡献文化力量……在这个温暖的小年夜,同主持人畅谈抗疫故事、科普抗疫知识、分享多样文化抗疫方式,讲述与城市书房相伴的‘“文化情缘”,

“回想今年元旦前后的一线志愿抗疫经历,其中印象深刻的一个场景是我与同事们打着手电筒在新安县的乡间小路奔走,手电筒的灯光虽然微小,却照亮了我们与疫情赛跑的道路,更是我们心中的一盏信念之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健康科普专家、洛龙区城市书房志愿者李红梅,本职是新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新安疫情出现后,她与同事迅速集结支援新安,直播间内,她带来了在抗疫第一线所见所闻最真实动人的战疫故事,现场演示医用防护服的穿戴方式,普及防疫知识。

随后,河南省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会长王飞讲述了他与洛龙城市书房的渊源,展示抗疫系列剪纸作品,通过精美的剪纸艺术生动再现抗疫情景,以展示教学的形式现场创作出一幅憨厚可爱的小老虎肖像剪纸,一双工匠巧手上下翻飞,以艺术形式为市民献上新春文化祝福。

“听了李红梅老师的分享,我再次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伟大!”“为王飞老师的剪纸而来,今天居然有现场剪纸教学,好惊喜!”“抗疫有我、心暖洛阳 ”主题活动作为“洛龙读书会——云端迎新年”线上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第三期,挖掘独属于洛阳志愿者的真实抗疫故事,通过“老贾播报”“洛阳旅游”和“精彩洛龙”融媒体联动多平台并机直播,直播间内互动不停,收获市民朋友的关注与点赞。

农历春节期间,“洛龙读书会——云端迎新年”直播活动将陆续在“云端”与市民相会,春节期间系列活动立足于传统节庆文化、当代青年需求和社会时事热点话题,在腊八节、小年夜等传统佳节,以“云直播、云分享、云互动”三种形式创新丰富居家文娱生活,与广大市民读者同“屏”共振,陪伴市民留洛过年,分享不一样的年味儿。(洛龙区委宣传部 崔璨 张俊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