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洛龙区市民艺术夜校5月1日正式开班

2021年05月03日15: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日晚上7点,洛龙区市民艺术夜校正式开班,洛龙区文化体育中心迎来首批夜校学员顺利开启“洛龙艺术奇妙夜”。

据了解,经过前期线上投票征集近千名群众意见,4月29日晚,“精彩洛龙”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开放夜校课程“1元抢课”报名,一经上线就被迅速抢光。其中,国画、古筝、摄影等热门课程上线数小时内售罄,截止开课当日,线上席位全部满员,市民群众参与热情极高。

作为公益性艺术普及培训项目,洛龙市民艺术夜校针对上班族人群零基础要求,以小班课的形式开放,特别开设国画、声乐、美妆、摄影、太极拳等课程,并邀请业内知名人士作为雄厚的师资力量。课程涵盖美术、音乐、舞蹈、生活技巧、传统文化、体育等六大方面,旨在丰富夜间群众文化生活。

开学第一天,100位左右学员参加了4门课的学习,出勤率超过90%,学员普遍反映互动性很强,对生活很有用。

傍晚6时许,匆匆吃过晚饭的学员白女士早早来到洛龙区文化体育中心一楼的国画室,提前为课程做准备。白女士不是洛龙居民,但是她为了上夜校特意从距离中心半小时的家中赶来。“虽然上下课有点远,但还是很高兴能够获得课程名额,想通过学习放松一下自己。”白女士说道。

在中心一楼画室内,以牡丹画法为内容的国画初级班一片其乐融融,在讲解了国画的入门要点后,老师带领大家体验牡丹绘画技巧。

另一个教室内,学员刘先生正和同学一起认真听讲葫芦丝的基本知识。“我是零基础的‘音乐小白’,还是国乐爱好者,所以选择了简单易学的葫芦丝。”现场,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和细心贴心的指导,让在场学员收获颇丰。剪纸、太极、古筝、书法……一个个的实用又有趣课程令参与学员在放松了身心的同时又收获了知识。

据悉,市民艺术夜校主要针对在职的中青年人群,5月1日-30日首月特惠仅需一元。目前,首期课程已经售罄,其他课程正按安排陆续开课。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精彩洛龙”后续课程预告。(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