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洛龙分会场即将启动

2021年06月09日13: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忙碌一周,如何在周末过上“另一种生活”?在首批洛阳十大乡村文化旅游特色村——溢坡村,您可以找到答案。近日,洛龙区溢坡电影村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全民乐享的乡村文化旅游盛宴,带您在这个端午节,重回童年、品味乡愁。

6月10日,第二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洛龙分会场将依托溢坡电影村开展“古都新生活 溢坡过周末”系列活动,包含电影场景穿越、乡村蒜面条大赛、一元品农家味等多项精彩活动,向八方游客展示洛龙乡村风情。

电影场景穿越秀

10日-14日,游客可在电影场景中身着定制服装拍照打卡。“战狼、地雷战、朝阳沟”等红色电影场景,“功夫熊猫”“罗马假日”等经典电影片场等你参与角色扮演、体验互动。

乡村蒜面条大赛

6月10日,溢坡村“乡村蒜面条大赛”邀您共尝家乡味。关注“精彩洛龙”公众号,市民即可作为大众评审,现场1元品尝农村蒜面条,并参与评选出最符合口味的“金牌巧手”,共同回味那早已融入骨髓的奇妙美味。

一元品农家味、喝大碗茶

10日—14日,游客可持续通过线上领券、现场互动在村中美食街一元品尝农家蒜面条、喝大碗茶。

特色菜品免费采摘

10日—14日,“四季青”开心农场特色菜品免费采摘体验券将通过线上、线下发放,游客可凭券定量采摘指定菜品。

消暑美食、乡愁体验、惬意生活

围桌叙旧、聊天下棋、大锅台……你想要的乡村慢生活可在“乡愁体验点”实现。在村庄露台,啤酒小菜已为您备好,您还可到乡村点唱机前一展歌喉,偶遇前来驻唱的“网红歌手”。现场还有免费亲子动手包粽子体验,快来尝尝自己的手艺吧。

“入夜溢坡村”3D灯光奇幻秀

入夜后的溢坡村将是另一番景色,村中设置了4处电影场景3D灯光及3处奇幻夜景沉浸式体验区域,游客可现场打卡、驻足观看,感受夜空奇妙光影。

此外,10日上午9点,精彩的开幕表演将在村广场举行。同时,名特优农副产品将在现场展销,同步开展网络直播推介,经典电影在广场循环播放,邀您一同回顾不曾磨灭的红色经典。

关于溢坡村:溢坡电影村位于洛栾高速洛龙站附近,距洛龙区中心仅十几分钟车程。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溢坡村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在这里,电影情景和村落景观相融合,不仅有摸得到的电影、看得见的场景,更可以品尝乡村美食、体验采摘乐趣。喜欢电影的游客一定不能错过!(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