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新生活 溢坡过周末

——第二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洛龙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6月11日11: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吃一碗蒜香浓郁的农家捞面,品一碟回味悠长的大碗茶,亲手采摘农场果蔬,在一个个电影场景中拍照打卡……6月10日,第二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洛龙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溢坡村开幕,不少市民兴致勃勃的感受着“都市中的农家生活”。

目前,洛龙区溢坡村已全新开启“古都新生活 溢坡过周末”系列活动,包括电影场景“穿越”、乡村蒜面条大赛、一元品乡村美食等,向游客展示独具特色的乡村风情,提供端午小长假、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10日上午,在溢坡电影村美食街,一场充满浓浓乡情的“乡村蒜面条大赛”正在火热开展,十余户乡村主厨拿出自家看门手艺,市民游客化身大众评审,通过线上领券、现场互动的形式1元品尝乡村美食,在节日里共同回味童年的好滋味。

围绕“电影村”的主题,溢坡村将电影元素融入整村景观,增添了丰富创意,很受游客喜爱。在经典电影墙绘和互动场景前,孩子们穿着定制服装拍照打卡、沉浸体验。“功夫熊猫”“哈利波特”等经典电影场景充满童趣,红色主题的“地道战”“战狼”将爱国主题元素融入其中,不少市民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受年轻父母的欢迎。

围桌叙旧、聊天下棋,在溢坡村庄露台,乡村点唱机、啤酒小菜已为游客备好。入夜后的溢坡村是另一番景色,村中设置了4处电影场景3D灯光及3处奇幻夜景沉浸式体验区域,游客可现场打卡、驻足观看,感受夜空奇妙光影。

近年来,洛龙区按照省、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洛龙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新晋网红打卡地溢坡电影村凭借优质乡村景观、文化、农旅项目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实现村民增收。在这里,电影情景和村落景观相融合,还能够品尝乡村美食、体验采摘乐趣、感受乡村慢节奏生活,是集文化、美食、娱乐、观光等于一体的近郊休闲打卡地。(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高静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