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加速度 洛阳洛龙区吹响“集结号”

2021年06月28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张俊望摄

“我们将迅速转换角色,聚焦发展要求、企业渴求,切实把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工作琢磨清、研究透,以高昂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6月27日,在洛龙区“项目为王、两手抓”项目攻坚暨“百人助百企”活动动员会上,项目攻坚突击队员代表任芳芳做表态发言,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洛龙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项目为王”工作要求及“万人助万企”相关精神的序幕正式拉开。

动员会上,洛龙区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洛调研指示要求和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并将洛龙区“项目为王、两手抓”行动方案、“百人助百企”活动方案及区领导分包项目、联系企业情况进行通报。洛龙区区级领导、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区直委局主要负责人等及100家辖区企业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项目攻坚突击队及助企服务员队伍正式成立,队员们从区领导手中接过名牌,整装集结、蓄势待发,表决心、立志向,为全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为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开工投产,夯实产业基础,培育壮大产业链条,推动洛龙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洛龙区经选拔考核成立由32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的项目攻坚突击队,计划利用半年时间,通过对32个重点项目的攻坚行动,化解一批疑难杂症和遗留问题,完成项目建设节点进度,通过制定一个攻坚行动方案、确定一批重点攻坚项目、成立一支攻坚突击队、出台一个考评细则、完善一套产业支持政策、健全一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等“六个一”工作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项目突击队员将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应、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原则,围绕项目“围墙外”的事项开展项目服务,协调存在难题,解除项目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洛龙区“百人助百企”助企服务员队伍正式成立,通过开展助企服务,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理念,解决企业难点堵点问题,打造一流的“首善营商环境”。“百人助百企”活动通过制定一个工作方案、选树100家重点企业、组建一支服务企业人员队伍、出台一项助企服务员管理考核办法、健全一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等“五个一”工作内容,切实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激发企业内在动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洛龙区系统安排部署省、市委关于“项目为王”理念及“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相关精神,迅速行动,细化措施,组织开展“项目为王、两手抓”攻坚行动及“百人助百企”活动,通过攻坚化解一批项目建设中的疑难杂症和遗留问题,有效破解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瓶颈。

“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用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忠诚与担当,推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洛龙区委主要负责人作出如上承诺。下一步,洛龙区各级各单位将站在稳定经济增长、厚植竞争优势的战略高度,持续联企、躬身入企、全力助企、长效惠企,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做精做强。(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姚嘉慧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