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利剑出鞘保平安

——鹤壁警方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2021年12月31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我们现在对宾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请予以配合。”“您好,我们正在进行酒驾检查,请您出示证件,谢谢配合。”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加大行业场所整治力度,确保行业场所规范经营,按照鹤壁市公安机关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要求和“大清查、大巡防、大整治”行动工作要求,12月24日晚19时至25日0时,鹤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加强公共娱乐场所、商场等社会面治安防范控制的集中统一清查行动,通过组织开展此次行动,有效清查和责令整改了一批治安隐患,确保辖区“零事故”“零隐患”。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鹤壁市公安局对此次集中清查行动高度重视,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市局成立了以副市长、公安局长罗锴为组长,局党委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局直各单位和各县公安局、城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有力指导和确保了此次行动的顺利、有序开展。行动中,副市长罗锴和市局党委成员亲赴一线检查安保工作,各县区分局一把手、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直接参与清查行动。

兵分多路,周密部署

清查行动前,各县区分局分别举行了集中誓师仪式,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局直各警种部门与实战单位实行捆绑制,警力下沉一线,配合参战单位开展安保、消防检查和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并重点对KTV、网吧、出租房屋、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检查,消除隐患。

重拳出击,严查严管

参战民警、辅警依法查处涉“毒黄赌”等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格落实旅馆实名制登记,杜绝无证住宿、持他人证件登记等问题;严密排查旅馆、娱乐场所、水电油气等场所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交警部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加强车流集中地区的交通疏导管控工作,开展整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街面巡逻人员重点加强对街面的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对治安情况复杂的区域进行重点巡逻,及时处置发现的治安问题。

利剑出鞘,确保平安

据统计,本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警车260台次;清查宾馆、网吧230家、娱乐场所150余处,出租房屋130家,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60余处,发现并责令当场整改安全隐患117处。

通过清查行动,公安机关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确定因素,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起到震慑作用,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积极营造了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陈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