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全面排查整治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2021年12月0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理念,深入细致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坚决防范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赵文峰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坚决贯彻“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各项责任都明确到部门、企业、人员,以乡(镇、街道)为单元进行网格化管理,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建立明细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燃气管线安全的全面排查,紧盯餐饮企业、学校餐厅、大型商场、地下室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燃气使用情况,强化燃气报警装置配备和巡查巡防,加大对瓶装液化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的检查力度,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要坚持严管重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建立有奖监督举报制度,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大燃气安全执法力度,加密执法频次,对问题严重、拒不整改的依法从严处罚,同时保持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通过严执法重处罚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张弓、赵军出席会议。(平顶山市委网信办供稿  孙鹏飞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