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打造幸福生活便民工程

2021年11月1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5分钟生活服务圈”、营造商业消费新场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后,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的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为依托,聚焦新城群众急难愁盼,对2000多名新城游客、居民展开调研,针对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运营公司陆续推出多个举措,在蝶湖公园设置2处24小时无人超市,全面打造多元化商业消费新场景,在便民、惠民中提升新城居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处24小时无人超市分别在位于蝶湖森林公园儿童沙滩、蝶湖公园映蝶桥:一个集装箱式的小房子,透过落地玻璃门,超市货架上货品充足,各类食品、饮料、冷饮冰淇淋等商品分门别类、整齐陈列、明码标价,供市民、游客各取所需。

自助便民,便民利民“不打烊”。“你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小程序,手机验证完毕就可以直接进入超市,挑选好了商品后,将购物筐放到指定的结账台上,你的手机上就会自动显示结算的账单明细。”根据小程序提示,市民杨先生很快学会了相关操作,并且当场在该无人超市体验了一把自助购物的乐趣。杨先生笑着说道,在这种无人超市买东西,还是挺方便的,关键是它24小时都开着,可随到随买,而且通过“无接触购物方式”,有效减少了人与人之间接触,降低了疫情期间的传播风险,对住在附近的居民、游客们来说,真是方便、贴心又安全。旁边正在买饮料的郭女士也深有同感:“它不但全天候营业、为我们提供方便,而且我注意到有些大米、食品是来自山区等地的扶贫商品,在购物的同时,我们还可以为扶贫帮困事业献上一份爱心,真是一举两得。”(中建七局 曹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