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穰东镇铺就幸福“民生路”

2021年03月21日08:50  来源:人民网-茶业频道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乎群众的日常出行,而且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更是建设‘特色小城市’的关键。”邓州市穰东镇镇长罗建如是说。

为了提高穰东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去年以来,该镇加强农村道路建设,修缮改造30公里通村入组道路,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该镇提升道路设施水平,修建7条街道,包含宽8米、长850米实验学校门前道路;宽4.5米、长600米的古城东路;宽8米、长550米的南京路;宽5米、长336米的四市场道路;宽5米,长560米的实验幼儿园U型路,宽4米、长275米的文化路西段,宽10米、长231米工业路北段。面对焕然一新的道路,附近的居民都交口称赞。

据介绍,该镇乡村道路在实施“村村通”项目后,已超龄“服役”多年,虽然每年都在整修道路,但村里一些路使用年限过久,道路坑洼不平、破损严重;有些道路,晴天沙石遍地、尘土飞扬,雨天积水难清、泥泞不堪。这样的道路,别说带领村民们致富,就是让村民们出行都苦不堪言。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20年,该镇积极申报“通村入组”项目,全镇争取修建通村入组道路30公里。经过“通村入组”工程,现在已实际完成路基24.448公里,完成路面24.448公里,路面折合达109201平方米,剩余的工程仍在进行。

“现在走在穰东镇的大街小巷,道路宽阔平坦,绿树成荫,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一点一滴的变化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一幅幅美丽乡村的新图景正在不断涌现。”穰西村相关负责人说。(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张洋 胡松波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