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为群众打造民生灌区

2021年05月18日08: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全面贯彻“从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这一新时期治水思路,连日来,邓州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现代自动化的量测水设施建设工作,补齐“水利信息化”这一短板工作,打造人水和谐的民生灌区。

该市以工程体系和管理体系现代化改造为基础,着力体现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智慧灌区建设。紧紧围绕“节水优先”和“绿色生态”“三节两化”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先后打造节水型灌区、数字化灌区和生态化灌区,并请专业技术人员研发了“水利信息化”工作软件和手机APP,为民生灌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该市多措并举,把推进和实现水利信息化当做日常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培训、抽查和实地考核模范灌区等方式推进量测水设施建设。

“我们常年与引丹水打交道,协助灌区内群众的农田灌溉与庄稼丰收,担负着一方百姓的期盼,数字信息化只是民生灌区的一小部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生态、科技灌区,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南阳引丹灌区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海滨说。(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肖晨曦 薛翰)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