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打造数字智慧新城 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2021年09月2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以投资建设运营的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为依托,积极发挥公司投、建、运一体化优势,坚持精细化、智慧化、数字化城市管理,致力创新驱动发展。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党支部运用城市运营业务现有优势,构建“城市运营+”业务平台,走出了一条具有城投特色的党建引领创新发展高质量之路。

城市管理不是一朝一夕,滨河国际新城内多如牛毛的路灯、井盖要怎样才能做到精确管理?为破解传统井盖、路灯管理效率低、定位难、时效差,区域无法实时监控这个难题,运营公司提出了“智慧+数字”精细化管理工作思路,为新城1400盏路灯和7000座井盖统一喷涂编号,建立电子档案,纳入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方便日常管护。截至目前,新城实现亮灯率100%,市政设施完好率98%,维修效率较之前提高2-3倍。

为加快处置城市运营管理问题速度和质量,运营公司严格落实“2+1+定”精细化管理标准,即城市运营管理小问题2小时解决;一般性问题一天内解决;大问题制定方案,定期解决。平均每月解决新城运营问题200多项,大大提升了处理城市运营市政维护的力度。

面对公司转型升级,运营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出击,对标学习、总结经验,运营绿化管养面积159万平米,基础设施维护152万平米,保洁165万平米,运维水系公园面积60万平米,荣获郑州市卓越道路5条,优秀道路19条,使滨河国际新城成为郑州32个核心版块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春节,新城公园爆红网络,运营公司党支部快速反应,全体党员扎根一线,实行“春节不打烊”24小时在线,新城顺利接待游客85万人次,车辆11万辆,实现了零事故、零感染的目标,获得属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得到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

依托“城市运营+”业务平台,城投公司城市运营业务取得诸多“第一”,打造了河南省第一条市场化运营的综合管廊,运营了滨河新城第一个便民驿站,并获取滨河国际新城城市广告、学校物业、综合管廊等城市产业资产经营权,在切实提高新城居民生活幸福感的同时,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中建七局 田杰 曹丛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