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2日16: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七局各局属单位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数字小镇项目:为民办事暖人心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数字小镇项目以“服务+行动”模式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中建七局党委首批10个重点项目清单,项目党支部组建“砺进·共赢”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建证百年·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建证百年·中建关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服务队来到项目务工的困难农民工家中,为孩子们提供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让工友和孩子们感受到了企业关爱。

此外,项目党支部还开展了关爱员工“健康行动”,邀请医护人员为1200余名工人进行了包括内科、血压、心电图等多个项目在内的全员免费爱心体检,并为他们赠送了防疫爱心健康包,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泸水河PPP项目:生态治理赢民心

中建七局上海公司泸水河PPP项目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切入点,融合绿色发展理念,对古护城河进行改造治理,让革命老县吉安安福县焕发新的活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项目部派专人每日巡查,更换损坏的绿化,积极征询当地政府及居民意见300余人次,归纳并实施可行性意见6条,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运用江南园林以小见大、曲径通幽等造景手法,融合周边青砖百瓦马头墙的建筑特色,提取传统庐陵文化元素,打造独具江南“小桥流水人家”气息的廊桥与人行步道,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打卡、休憩。新建6条市政道路4660米,种植香樟1300株,安装路灯210盏,绿化覆盖1200平方米。如今,河道清了、环境美了,道路通了,赢得附近居民连连称赞。

地产集团:志愿服务顺民心

“谢谢你们出资聘请老师,孩子们每次上课都很开心,这对他们健康成长有很大帮助。”林州幸福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超仕对中建七局志愿者连连道谢。

林州幸福家园社区是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小区,现有高中以下孩子近两百名,多是来自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家庭,孩子们的教育一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此前社区也聘请过老师,但因经费不足,没有持续下去。了解到困难后,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列出详细的帮扶清单,从资金捐助、教育帮扶、精神建设等方面全面对接,不定期捐助学习、生活用品,青年志愿者定期陪伴,并聘请两名老师为孩子进行全年定期辅导,为社区留守儿童教育贡献力量。

城投公司:解决难题聚民心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的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为依托,聚焦新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以三个“服务到位”不断提升新城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治理杨柳絮服务到位。每年5月份,杨絮、柳絮漫天飞舞,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还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为了改善这一情况,运营公司党支部提前筹划,结合新城实际情况,制定给树“打针”治理措施,目前已为滨河新城公园内等重点区域的1900余株杨柳树打针,减少花絮将达70%以上,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管道养护服务到位。运营公司开展污水管道养护专项行动,党员突击队队员对新城内窨井进行全部排查,一周内疏通窨井淤泥8处,消除阻碍排水顺畅的“血栓”和“血脂”,彻底打通城市血管,让城市排水畅通无阻,确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复道路服务到位。针对部分道路不畅,运营公司开展道路养护专项行动,对新城内20处受损道路进行维修、8处限高设施进行加固,保障市民出行便利,提升群众满足感。(中建七局 邢洛可、杨沁、王艳、杨婕、成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