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息县教体局:“五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0月1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息县教体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一门重要的“必修课”,真学真用、活学活用,领悟党史内涵,紧盯“悟思想”,学好“真本领”,不断汲取迈步新征程的奋进力量。现将九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如下:

“五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动员部署有“速度”。在息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息县教体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全县各学校迅速跟进,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志愿送暖有“温度”。教体局开展了“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为县三中捐赠体育器材;组织驻村干部到杨店乡张围孜小学为留守儿童赠送学生奶和书籍;“六一”期间,教体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情暖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息教志工团”的志愿者为城区12所小学的留守儿童赠送爱心礼物,并送上节日祝福,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轻松愉悦的节日。

便民服务有“力度”。各学校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深入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家庭,为他们义务辅导功课,解决特殊学生的学习难题;城区大部分学校和部分乡镇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校实际,积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解决家长不能及时接送孩子、不能有效辅导孩子功课的难题;按照就近入学、划片招生的原则,很好的缓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择校热”的难题;同时,教体局是新区企业首席服务单位,我们认真落实“以工位换学位”政策,为新区企业务工人员子女解决就学难题,截至到目前,教体局共为286名中小学生解决了入学问题。另外,为了让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教体局扎实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今年共计为3000余名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服务发展有“广度”。8月中旬,息县教育系统抽调2000多名教师协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县域内全员做核酸检测活动。8月25日至31日,息县教育系统抽调10多位同志到淮河办事处息正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工作。

宣传教育有“深度”。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美篇、LED显示屏、宣传橱窗、黑板报、展板、校园广播等载体,积极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100讲”。立足校园主阵地,把党史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息县县委宣传部 余江 黄锋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