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情暖中秋·志愿同行”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09月1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大家给我们送来的中秋节礼物,还组织医护人员为我们义诊,这样的爱心服务暖在了我们老人心里。”9月16日,在叶县辛店镇南王庄村,84岁老人李桂同说。

当天,该村22位80岁以上老人收到了一份中秋大礼包。这只是叶县“文明实践大篷车·乡村振兴志愿行”情暖中秋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叶县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中秋·志愿同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突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等内容,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文明实践大篷车·乡村振兴志愿行” 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中秋主题活动、“情暖中秋”走访慰问活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志愿服务活动、“你有困难我来帮”灾后重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心态 直面疫情”心理帮助志愿服务等几项活动。

活动现场,农业专家志愿服务队对受灾地区开展技术指导,帮助群众排除田间积水、加强病虫害防治、强化动物疫病防控,帮助农业生产恢复,秋季农作物抢收,加强对受灾群众的关爱帮扶;志愿者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抵制不良风俗,弘扬时代新风;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以空巢、孤寡、贫困老年人,家庭困难群众,残疾人为重点,通过物质帮扶、生活照料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义诊,对健康知识进行普及;心理咨询师,积极开展疫情心理疏导服务,引导群众战胜心理恐慌,增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尚善爱心协会志愿者为群众进行理发、维修家电……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全身心的去进行服务,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将志愿服务进行下去的决心,我们将用广大志愿者的力量,为大家带去更多温暖,共创一个充满爱的美好家园。”志愿者刘楠楠表示。(叶县县委宣传部 王梦琪)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