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周口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

2021年10月1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周口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认真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该局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了竞赛活动方案和党史学习手册。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自学的基础上,又筛选选拔进行集中封闭培训学习。通过摸底考试、现场竞赛、考试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6名青年税务干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小组淘汰赛、决赛等环节,共有6名同志获得主要名次。本次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激发了全体税务稽查干部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热情。

第二稽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万人助万企”“便民春风、问计问需”惠企税政宣讲会、税企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将各类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送达,强化企业税收风险提示,切实帮助企业理解政策、用好政策、用活政策。同时,专门组织经验丰富的稽查干部,深入走访部分以前年度已查结企业和当前双随机检查企业,帮助企业梳理涉税难点,提供“个性化”和“一户一策”税收方案,以精湛的税务专业能力,引导企业正确处理重大涉税疑难问题,帮助企业精准落实税收政策,化解企业涉税风险,既体现了税务稽查工作的力度,又体现了税务稽查工作的温度,并通过警示案例教育,把廉洁执法贯穿于稽查工作各个环节,引导干部将思维由“单纯执法”向“执法服务”转变,增强服务理念,获得了企业广泛好评。(周口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 刘广红 王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