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息县:贴心办实事 打实解难题

2021年09月0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处理企业退税中出现的问题,退税申请提交的第二天就帮助我们完成退税流程,并很快收到了退税款,给他们的高效服务点个赞!”9月6日,息县置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袁毅等2人将印有“情系企业暖人心,高效办公鼎助”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并向税务干部表示感谢。

据悉,息县税务局在收到息县置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税务人员深入该公司项目部实地查验情况,认真开展走访排查,现场了解了企业的项目进展情况、销售情况以及成本费用等涉税信息,经审查符合退税条件,及时通知办理退税申请。但经对退税申请认真进行审核,发现企业存在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增值税申报比对异常以及未一次性转入待抵扣进项税额等多种涉税问题。

为尽快帮助企业办理退税,该局急纳税人之所急,做到特事特办,第一时间联系纳税人全面排查异常凭证的问题,机关相关股室逐月查找问题数据,税源管理分局及办税服务大厅共同协调沟通,通过提供延时服务为企业当天办理了申报错误更正,顺利解决了增值税申报比对异常、增值税异常扣税凭证等问题。同时,针对未一次性转入待抵扣进项税额问题,该局组织业务骨干重点辅导企业关于不动产进项税一次性抵扣的相关税收政策,加班加点排查企业自2019年4月以来不动产进项税未一次性抵扣的情况,及时解决了企业退税中出现的问题,帮助企业及时收到了退税,较好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该公司财务人员谢莹莹说:“税务部门悉心指导我们各项税收政策,及时办理退税,切实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为企业纾困难解难的力度和税务部门为民办事的速度!”

今年以来,息县税务局持续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认真组织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万人助万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推行“一企一策”纾困惠企措施,充分发挥税收数据分析优势,破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及时主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提示并提供业务办理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方面,该局还建立健全留抵退税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留抵退税工作要求和流程,完善信息共享传递机制。同时,持续优化税费服务,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实现申请和退税全程网上办。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同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在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打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助推息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息县县委宣传部 余江 魏新林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