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汤玉峰:冲锋“疫”线显担当

2021年07月1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汤玉峰是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的一名干部,他1984年1月进入税务系统,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什么入党?“这还是受到我母亲的影响。她从小就给我讲9岁就牺牲的烈士小萝卜头、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这些英雄事迹,使我早早萌生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汤玉峰说。

2016年8月,汤玉峰任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派驻小茴店镇八一村驻村工作队队长。2020年1月,村里热闹的节日氛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

八一村所在的信阳市是河南的“南大门”,往返武汉务工的群众很多,处于河南省的战疫最前线。

”2020年农历大年初二,在接到县委县政府紧急通知后,息县税务局广大干部迅速响应号召,局党委成员带领130名党员志愿者,当天全部到岗到位,并向县委县政府递交《请战书》,冲锋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汤玉峰说,“我也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赶赴八一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汤玉峰坚持每天7点前到村组防控卡口报到,带领村干部和党员挨家挨户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嘱咐好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等,认真落实网格包保定岗定人制度。

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群众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后,汤玉峰把助力村民复工复产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和村干部一起帮助325名劳动力成功返岗;对于家庭情况特殊、外出就业有困难的,他主动联系当地企业,带动17户贫困户32人在家门口就业。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汤玉峰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有幸走入人民大会堂得到这份荣誉,我太激动了!”汤玉峰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税务老兵,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全国千千万万默默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税务人。我将牢记使命,继续在乡村振兴的奋斗路上贡献力量。”(河南省税务局 胡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