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路 共筑税务梦

——河南省税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演讲暨微党课比赛

2021年06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6月23日上午,河南省税务局举办“百年辉煌路 共筑税务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演讲暨微党课比赛。

“这次青年演讲微党课比赛是河南省税务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聚焦党员故事和税务模范,强化干部政治思想教育,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走心。” 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校伟在活动致辞中说道。

本次青年演讲暨微党课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共推送了66个优秀作品参加全省税务系统评选。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拔、好中选优,最终确定20个作品入围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20位选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一个个百年党史、家国情怀、税收发展的感人故事,既有离退休税务干部的忠诚担当,也有青年税务干部的兴税情怀;既有感天动地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又有跨越90余年的两张税票的故事以及三代税务干部的红色税收故事。他们满怀激情的讲述,以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讲述和抒发大主题大情怀,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校伟表示:“本次微党课比赛,既是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税务干部政治思想情况的一次集中汇报。希望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税务总局党委、省委和省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中去,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新发展阶段河南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河南省税务局 常红 胡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