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税务局举办大企业上市涉税政策宣讲会

2021年04月21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参加本次宣讲,我们作为上市后备企业受益良多,对上市准备过程中涉及到的税收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行积极推进上市准备工作的决心信心。”近日,在河南省税务局举办的大企业上市涉税政策宣讲会上,洛阳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晓丹说道。

据了解,此次宣讲会以“服务上市后备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邀请了30余家“千户集团”企业和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代表参加,通过面对面宣讲政策、深入交流,促进税企合作共赢。同时,宣讲会还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覆盖全省40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

宣讲会上,河南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全面介绍了税务部门针对大企业提供的个性化纳税服务措施,重点讲解了企业上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涉税风险,并现场发放《企业上市涉税政策宣传手册》。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关心的企业上市相关税收政策、便捷办税举措、税费优惠政策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税务部门现场一一进行答复。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河南省税务系统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宣传月主题,集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

河南省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大企业上市涉税政策宣讲会、服务上市后备企业,既是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部门落实‘税收惠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确保‘礼包’送到家、政策落到位,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还将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一个提升、三个辅导’借力服务,提升涉税诉求受理层级,开展多层面的政策辅导,助力做好大企业上市纳税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全省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为纳税人办实事,推出“借力”服务系列举措。具体包括,建立复杂涉税事项协调机制,为大企业发生的复杂涉税事项提供“绿色通道”,集中受理、统一协调和反馈解决;一对一配置税务首席联络员,全天候服务上市后备企业,积极解决企业重大涉税诉求,帮助上市后备企业建立完善的税务风险内控机制;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举办由税务部门、财税专家、企业代表、企业上市辅导机构等参加的纳税服务专题座谈会,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重点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涉税困难。(河南省税务局 胡冰 张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