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郏县:“对症下药”办好教育实事

2021年09月1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郏县教体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聚焦师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广开言路、“对症下药”,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立行立改的作风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本要求,破解难题办好教育实事。

办好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该局成立幼儿园违规办学专项整治工作组,出台系列方案文件,专项治理不规范办学和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建立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机制,全面提升幼师队伍保教保育素质水平;在全县东、西、南、北四个区域建立20个学前教育普惠幼儿园书屋,覆盖全县125所幼儿园,2.5万余名幼儿受益;改扩建农村幼儿园11所,全县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50%以上,落实农村普惠幼儿园奖补政策,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5%以上。

办好暖人暖心的特殊教育。该局建立健全特殊教育机制,通过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实行“一人一案”,妥善做好特殊群体青少年教育安置,全县残疾儿童的入学率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全县有适龄残疾儿童720人,在学校随班就读561人,送教上门64人,其他方面34人,无接受能力61人,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2%。

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针对城区家长接学生、辅导作业难题,该局于今春起在11所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包括辅导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其中,社团形式多样化,共有16个门类30多个社团,包括书法、乐器、武术、体操等,满足学生多种兴趣需求,从而使放学后教育的“空档期”真正成为“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可为期”。

有序推进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自8月1日开始,该局有序组织全县学生分年龄段、分区域、分批次接种疫苗。截至8月25日,15-17岁学生已接种12189人,12-14岁学生已接种22505人。目前,第二针疫苗已开始接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师生家长所急所忧所盼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郏县教体局局长李洁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