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最优办 最快办 最近办

郏县政务服务“云叫号”系统启用

2021年09月02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来办业务真是高效。昨天听说可以预约后,我选择了今天上午10-11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业务,刚才去超市买了菜,回家不耽误做午饭。以前来办业务得排半天队,今天来很快就办好了,方便又省事。”9月1日上午10时50分,在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办完不动产登记手续的东城街道居民王向丽高兴地说。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缓解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排队压力,该中心依托“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基础业务系统,开通政务服务智能化“云叫号”服务平台,支撑郏县及乡镇(试点)政务服务大厅网上预约办理服务。企业和群众能够精准预约到具体业务和具体时间,可以有效解决“排长队、往返跑、耗时长”等问题,实现了“最优办、最快办、最近办”。

为确保“云叫号”系统顺利上线运行,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提前安排、及早部署,组织各窗口单位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对大厅原有智能化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信息实时对接,将已预约号智能嵌入叫号排队序列。

“‘云叫号’系统正式上线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利企便民的创新之举。下一步,我们将在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件事一次办’的同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梳理更多的事项纳入‘云叫号’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云叫号’全覆盖,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郏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主任贾红举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