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渑池:“三窗分流”提质效 办税缴费不等候

2021年08月30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30日电(记者王玉兴)“这些新举措太贴心了,为咱税务部门点赞!”近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了“一分钟专窗”的便捷服务后,渑池县昌泰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关海强由衷地感慨。

该公司是新办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关海强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实名信息采集,正当他打算取号排队时,一旁的导税员请他直接前往“一分钟专窗”,并介绍“不用排队,即到即办”。果然,关海强在“一分钟专窗”很快就办完了业务。

今年以来,渑池县税务局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创新实施“三窗分流”便民服务举措,对办税缴费业务实行繁简分离,对导税预审和窗口业务进行科学整合,打造无需排队、快速办结、即办即走的服务模式。即在办税厅设置“一分钟专窗”,能够快速办理5类19项简易业务,免除排队叫号,即到即办;设置“可变窗口”,根据大数据甄别出本时段办税需求较高的业务,集中辅导,分流办理;设置“疑难杂症窗口”,派驻业务骨干集中“会诊”,专门受理各类疑难问题。

临走时,关海强对导税员说:“‘一分钟专窗’比以前更便捷了,让我们在办业务时有的放矢、不走弯路、快速解决,回去后我要在同行里好好宣传。”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