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新举措 郑州税务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2021年04月08日17: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体验便民办税举措。

人民网郑州4月8日电(肖懿木) 4月8日上午,郑州市税务局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作为“税务体验师”,来到郑州税务数据处理中心亲身体验便民办税举措,由此拉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网上办税数据集中处理

为提高电子税务局业务处理效率,提升纳税人网上办税体验,郑州税务建立了网上办税数据处理中心,从2020年12月30日投入运行,集中受理全市纳税人通过网厅发起的高频业务事项,设置税邮服务区、数据处理区和数据展示区三个功能区。

通过建立市级网上办税数据处理中心,实现当日业务当日办结,进一步了提高办税效率。各项业务全市一个标准受理,对所有纳税人一视同仁,实现真正的“非接触式”办税,提高了纳税人获得感。目前,数据处理中心共受理全市纳税人网上发起的28个涉税事项,日均处理各项业务4000余笔。

据了解,郑州税务梳理了82项非接触业务事项,已上线28项,剩余事项计划在6月30日前逐步上线。下一步,数据处理中心将逐步实现全市税务系统网厅业务及发票、文书等纸质类业务,全部由网上办税数据处理中心统一处理和配送,逐步减少纳税人进厅次数,促进全市纳税服务质效进一步提高。

自然人办税缴费“掌上办”

依托郑州市政府郑好办APP,通过政府部门数据共享,拓展自然人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实现自然人办税缴费实现“掌上办”。

目前,郑好办APP“税务一件事”专区共开通涉及市民八项办税缴税业务和九项涉税查询业务。具体包括:车辆购置税申报、车船税申报、新房契税申报、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代开四项缴税业务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使用社保唯一流水号社保费缴纳四项缴费业务,同时提供九项涉税查询业务。

郑州市税务局负责人张涛表示,税务部门要把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宣传好、落实好,结合“一网通办”“一件事”改革,推动更多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