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鹤壁行暨网络名人看鹤壁采风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30日10: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行人在淇河书屋北大站参观。

4月29日上午,鹤壁市委网信办组织省市媒体和网络名人开展“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红色鹤壁行暨网络名人看鹤壁采风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新闻、大河报(大河网)、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河南经济报、鹤壁日报、淇河晨报、鹤壁新闻网、鹤壁市广播电视台、鹤壁网等媒体的记者和鹤壁市网络名人苗大冬等共20余人一起走进山城区参加本次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国鑫少年军事研学红色文旅基地。该基地位于山城区第十小学和鹤壁市第五中学,改造校园校舍2.79万平方米,新建综合报告厅1座、地下室内实弹射击场1处,预计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

一行人又来到位于山城区卫星街附近的淇河书屋北大站。山城区共建有7座淇河书屋,每座书屋都有鲜明的特点,有政治、文学、历史等各类图书数万册。

在山城区汤河桥街道陈家湾社区,一行人参观了走马塘巷、积善园等处。陈家湾是省级传统村落,走马塘巷沿街建筑风格统一为明清古建,整个小巷与积善园融为一体,园林绿化面积为20余亩。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大胡街道大胡社区尚书府景点、石林镇石林会议旧址,听讲解员讲述豫北战役期间刘邓大军惊心动魄的往事。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石林镇西酒寺村农村书屋和华果树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