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退职不褪色 植树为桑梓

2021年04月10日12: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了这些风景树,以后咱的文化广场可就真变成春有百花、四季常绿的大花园了。”4月8日,一场春雨过后,河南省舞钢市矿建街道张楼村文化广场上,看到趁墒新栽的几十棵红叶石楠、大叶女贞等苗木、花卉,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栽植这些苗木的是该村退职村委会干部杜书祥,今年50多岁的他之前担任张楼村村委委员。在今年初的村级组织换届中,年龄较大的杜书祥主动要求腾出位子,让村里更有能力的年轻人走上前台,带领村子实现更好的发展。

“村子就是大家伙儿共同的家园,无论在哪个位置上,都应该尽心尽力地去维护她、爱护她。”杜书祥常对村民说。退职后的他仍然时刻关心着村子的发展,只要村里有号召、有需求,需要公益劳动、献计出力之类的活儿,他总是毫不犹豫第一个报名参加,时刻准备着为村子建设发挥余热。

近日,杜书祥听说儿子所在的单位因为用地需要,栽种多年的景观苗木等需要移植,当即积极争取,经过村委会同意并协调来车辆和人员,将这些宝贵的苗木栽植到了村里的文化广场上,原本荒芜空旷的村民文化广场顿时充满了生机,旧貌换新颜。(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陈会敏供稿 )

(责编:肖懿木、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