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鄭州市第一〇三高級中學新校區項目順利通過竣工聯合驗收

2022年09月09日15:4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建五局河南公司承建的鄭州市第一〇三高級中學新校區項目順利通過竣工聯合驗收。此次驗收由市城建局牽頭,市重點項目建設中心、市人防辦、市質監站、一〇三高中、代建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勘察單位、監理單位等相關代表參加。

在驗收過程中,驗收組認真聽取項目部工程建設情況介紹及監理單位對質量評估、檢查的情況匯報。隨后,驗收組深入現場檢查了工程質量,細致察看了內業資料。在提問評議等環節后,聯合驗收小組對項目過程管理、工程質量及安全文明施工給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過竣工聯合驗收。

該項目為鄭州市“三年教育行動計劃”重點民生工程,是鄭州市“9+1”所高中建設項目之一,是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發展高質量美好教育的重要載體和抓手,更是鄭州市黨政領導積極回應群眾關切、破解教育發展難點堵點的重要體現。據了解,該項目的代建單位為鄭州地產集團有限公司,設計單位為上海聯創設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單位為中國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監理單位為河南銘信工程監理咨詢有限公司,該項目位於鄭州市金水區金庄街以東,德科路以北,玉科路以南區域,總建筑面積5.57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教學樓及實驗樓、圖書館、宿舍樓、食堂、禮堂、游泳館等,致力打造一所集生態建筑、信息化建筑、智能化建筑、創新型建筑於一體的新型校園,建成后將通過完善教育資源配置,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助力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該項目於2021年11月28日奠基,2022年2月底正式開工建設,即將正式投入使用。

為全力推進學校建設,確保項目建設如期完成,鄭州市工程質量監督站嚴格落實“能力作風建設年”總要求,多次開展“萬人助萬企”行動,全力指導協助項目攻堅克難,本著為實現2250名學子金秋九月入學夢負責的態度、為鄭州教育事業負責的態度,制定專項幫扶方案,及時協助項目整改建設過程中的難點、痛點和堵點,保証了項目順利組織竣工聯合驗收,如期交付使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馬力群 吳睿 王聰)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